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仙桃光谷教育界强强合作 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重点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17-07-18 17:32:01来源:湖北日报网

会议现场

仙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向爱平主持开题会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高洪琳、张劲松)7月17日下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基金(全通教育)重点课题《基于学生成长阶段的过程性跟踪评价与分析》开题论证会在仙桃市仙桃小学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陈佑清教授、但武刚教授、蒋立兵教授,仙桃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方旭出席了本次活动。开题论证会由仙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向爱平主持,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仙桃市仙桃小学、仙桃市仙源学校三个子课题负责单位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课题组组长肖新国作课题论述

  开题会首先由课题组组长、仙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部主任肖新国老师,介绍了课题的申报背景、团队研究基础,提出课题的初衷,课题实施的分析以及课题前景的预估。

子课题负责人光谷第四小学饶家伟校长

子课题负责人仙桃小学刘徽校长

  随后,子课题负责人光谷第四小学饶家伟校长、仙桃小学刘徽校长,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以及个人对课题的理解进行了深入阐述。

仙桃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方旭讲话

  仙桃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方旭从我国的高考改革入手,联系江苏、浙江等地的综合素质评价的案例,深入分析了本课题的意义与价值。他指出,本课题规格高、难度大,要认真、扎实地抓好、实施好。他还建议,课题组还要考虑进一步扩大课题实施的范围与影响,适时吸收农村学校的介入,使教育更加均衡发展。最后,他还希望本课题能为我省的教育发展与质量提升推波助澜。

  华中师范大学陈佑清教授对课题作评审意见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但武刚教授对课题作评审意见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蒋立兵教授对课题作评审意见交流

  最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三位评审专家对课题论证,专家们首先对本课题的研究方向认为具有很好的前瞻性,意义深远,能够代表课程改革与招生改革的发展方向。专家们还一致认为,课题组有比较扎实的研究基础,团队合作能力强,对课题的研究前景充满信心,预期能取得较好的成果。在论证的过程中,专家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子课题的内容,包括:学生成长过程性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评价数据的采样方法确立、建立“大数据”评价分析模型;二是明确课题研究结果的应用指向,应面向学生积极健康成长。

    与会专家、领导与课题参与人员合影

  仙桃市教科院副院长向爱平代表课题组各单位向评审专家表态,将“全力支持课题研究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