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第15届NOC教师赛项决赛光谷四小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17-07-15 17:46:22来源:湖北日报网

光谷四小三位获奖教师合影(从左至右:杨丽娟、冯仁格、胡玉晗)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宋倩倩、姚远

  7月11日、12日,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胡玉晗、冯仁格和杨丽娟三位教师自信大方地参加了在青岛大学举行的第15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教师赛项决赛中的“教学实践评优”决赛,最终,胡玉晗老师、杨丽娟老师分别获得“教学实践评优”赛项小学组一等奖,冯仁格老师获得该赛项小学组二等奖,为光谷四小再添荣誉。

光谷四小参赛、观摩教师与武汉市教科院丁军老师(左3)合影

  比赛前期准备阶段,在长期关心东湖高新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湖北省第一届基础教育(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市教科院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丁军主任,长期负责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信息管理中心陈克斌主任,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信息技术教研员李媛老师的指导下,三位老师针对“教学实践评优”赛项比赛中的“陈述”与“答辩”两个环节做了精心的准备。

胡玉晗老师

  决赛中,胡玉晗老师的一节品德与社会课《出行指南》,利用电子平板,运用“地图”APP、“微视频”“百度”等学习平台指导学生学会收集、整理、分析和运用信息,从交通出行这一问题着手,让学生自主体验,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冯仁格老师

  冯仁格老师的信息技术课《千里眼和顺风耳》,使用VR虚拟现实技术,改变了学生对未知世界的认识,让想象发生,小组协作动手制作一个VR眼镜,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去体验,这样的沉浸式学习更好地促进学生对未知的事物了解和认知,给现场的评委们带来了惊喜,大家仿佛看到了未来课堂的模样。

杨丽娟老师

  杨丽娟老师的语文课《观潮》颠覆了传统语文课上重视的品读文字,以教材为基点,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引进了大量网络学习资源,运用了wischool云平台、VR虚拟现实技术,基于HTML5的网页小游戏,同时借助了一些APP,比如MindManager思维导图、UMU互动学习平台等,学生通过听声音,观形状,谈感受,引领深刻感悟这一天下奇观,大家都惊叹“语文课还可以这样上!”

  作为武汉市“教育云”实验先进单位,东湖高新区“电子书包”试点单位,三位老师的获奖,延续了光谷四小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辉煌,再次坚定了光谷四小全体教师继续创新实践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