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用爱陪伴“新竹” 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举行家长学校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6 20:24: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邓婉、张琼 摄影 庄巍)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和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更好地实现家校联动、共同育人的目标,5月5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新竹路校区举行以“陪伴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为主题的家长学校授课活动。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全体教职工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开始前,学校将孩子们用心制作的“诗配画”作品、优秀硬笔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和“爱眼周”周报等作品一一展示在校园内。家长们进校后看到充满童真童趣、极具灵气才气的作品,纷纷驻足欣赏,频频拍照。清雅大气的书法作品,古朴雅致的“诗配画”作品,个性独到的绘画作品,都让家长们深切地感受到新竹路校区生活的多彩和孩子们快乐的成长。

  本次活动,以当天播出的最新一期朗读节目“新竹之声”作为开始。“新竹之声”,是新竹路校区4月24日开始制作播出的朗读节目,里面汇集了众多朗诵诗词歌赋、课文等优秀作品的“好声音”。当家长们走进各班教室时,“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琅琅的读书声从广播中缓缓传来,家长们陶醉其中,啧啧称赞。

  校长助理罗晖老师以《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为主题,通过广播为家长们授课。她说,光谷一小遵循贺清文校长的“真人教育”办学理念,在过去的2016年,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重要荣誉,新竹路校区成立时间不长,胡娜、杨雅丽等青年教师多次夺得市、区级殊荣。罗校长特别提到,家长们听到的“新竹之声”就是本学期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而开发的朗读训练和技能展示平台,后期将有家长、学生的“好声音”加入进来。

  罗晖老师说,新竹路校区以“竹”为校园文化主题,无论是青年教师还是孩子,都需要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呵护。什么是高质量的陪伴?如何给予孩子有效的陪伴?她的授课由浅入深、鞭辟入里,为家长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各班家长都认真做起了笔记,一字一句地写下了对孩子最美的“陪伴”。

  随后,各班根据自己的情况,独立开展了授课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孩子们的在校情况,各科任老师分别向在座家长讲述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提出建议。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与各班老师交流讨论,学到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陪伴孩子、如何尊重关爱孩子有了更为科学和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的各项工作与老师们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家长们还认真参加了关于学校建设和师德师风的调查问卷活动。

  此次授课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校、教师、家庭三方将更好地携手合作,用爱共育“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