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课堂里的教育家在这里 看看别人家的老师怎么准备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8-31 20:55: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李静 摄影 吴欢燕、段霞

  每一位教师的智慧加起来,就可以撬动一个精彩的教育世界。2017年秋季开学前,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开展开学备课展评活动。老师们相互比拼,各有高招,“别人家的”开学第一课为什么那么精彩?答案在这里。

  美术教案:图文并茂,多彩设计,体现学科特色。

  数学樊波老师的教案:动态设计,渗透校本课程特色“五学学案”。

  数学王可可老师的教案:双色笔清晰理清思路,重难点突出,为优质课堂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数学雷保青老师:口算演式具体罗列,提供真实可操作性学习方式。

  英语戴江雪老师:三色笔记录,其中提醒自己“语速要慢,学习语言要求肢体动作配合”,足见一位新教师的用心。

  数学刘学慧老师:清晰的画图,在认数上认识,如何认知?画箭头拨珠子,清晰易懂,这节课将会多么有意思!

  语文胡洁老师:教学过程清晰明了,在动态部分又加入了需要修改的流程,体现教师对教学的深入思考和探索。

  音乐吴远香、周梦洁老师:教学中注重学生教学能力的培养,注重合作学习。

  体育骆强、杜志萍老师:教案中画场地、考虑学生体力不支时的举措,以生为本的教学思想,设计人性化。

  语文辛颖老师:何时展示PPT课件?何处设置生活化的情景?帮助学生认读和理解,信息化课堂就在开篇第一课。

  信息苏嫣老师:教学重点、难点、目标、活动设计及思考,框架清晰明了。

  创造属于教学的力量,使学生在这里遇见知识、爱上学习、经历成长,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的“美丽教师”们,让开学第一课成为美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