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省观鸟比赛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队员显身手 听音能辨鸟获专家签名激励

发布时间:2017-05-15 09:01:24来源:湖北日报网

开幕式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雅莉 摄影 陈菲菲、何梅)2017年5月13日,湖北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观鸟比赛在襄阳市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动植物保护协会、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襄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举办。来自武汉、襄阳、荆州、十堰等地的3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作为大赛的新生力量,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新竹路校区首次组队参赛。

《中国鸟类野外手册》作者约翰·马敬能博士为队员们签名

  5月12日,光谷一小的小队员们在指导老师邵坤彦老师的带领下,抵达襄阳,与鸟类专家李云飞女士交流鸟类知识。李女士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对鸟儿的感情和平时的观鸟状态,鼓励孩子坚持观鸟。当晚,《中国鸟类野外手册》的作者约翰·马敬能博士也来到了赛场,为队员们签名,激励大家爱护鸟类。队员们惊喜不已。

与鸟类专家大龙老师一起观鸟

  5月13日,在襄阳南湖广场参加完比赛开幕式后,小队员们按照抽签路线来到了习家池一号线进行观鸟。比赛途中没有观众、裁判,孩子们在完全自律、诚信的状态下,享受着观鸟过程。新竹路校区的选手们虽然年龄小,比赛经验不足,但经过半年观鸟培训,他们配合默契,三小时徒步观鸟不喊累。“地主婆,地主婆”的声音传来,队员师婉卿忙说这是灰胸竹鸡的声音,队员们已经会听音辨鸟了。

师生观鸟

师生与家长合影

  在指导老师邵坤彦老师的带领下,师婉卿、张熙泽、颜湘如三名队员认真观察,共记录35种野生鸟类,在该线路不能观测水鸟的情况下已是难得的好成绩。

颁奖仪式

奖状

  下午五点的颁奖仪式上,队员们获得了优秀奖。他们在高兴之余,纷纷表示,利用这次机会再次走进了大自然,用眼睛耳朵和心灵去感受另一种生命的存在,学到了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孩子们意犹未尽地说,希望明年还能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