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新竹路上500余光谷娃开启6年“寻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7-09-01 18:25:3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婷、张琼 摄影 吴欢燕)畅享传统文化,绽放梦想光芒。9月1日上午,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举行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畅享文化 放飞梦想”开学典礼。

  一大早,老师们就在校门口等候孩子们的到来,为一年级新生系上了橙色丝带,让孩子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伴着悠扬的光谷一小校歌《寻梦》,一年级11个班500多位新生激动地挥舞着小手,表达着加入光谷一小大家庭的喜悦。清脆悦耳的礼炮声,点燃了全校师生新学年的希望。

  “让朗读温暖时光,陪新竹拔节生长……”温暖的“新竹之声”又一次在全校师生的耳边响起,206班邓婉老师和她的学生正在倾情诵读诗歌---《放飞梦想》,让人沉醉其中。作为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的独特校园文化品牌,“新竹之声”于今年4月25日上线,为老师、家长、孩子打造一方“朗读天地”。

  看一看,优美的舞姿,深情的演诵,405班的孩子们或手持油伞、或手拿古诗、或手握纸扇,将唯美的《望月》精彩呈现,获得了师生的连连称赞。

  瞧一瞧,体育组刘杰莉老师,生龙活虎地表演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武术。他将贺清文校长倡导的光谷一小学生六大核心素养--健康体魄、自主学习、阅读习惯、意志品质、审美情趣、善于质疑与武术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一静一动,鼓励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土壤中播撒梦想的种子。

  听一听,贺校长饱含深情的话语激励着孩子们锤炼品行,强身健体,学会欣赏,学会倾听,在光谷一小这个大家庭和光谷教育的星空下勇敢追梦。

  “诗言志,歌永言,声依永,律和声”,光谷一小的老师们将用心呵护“新竹”,让孩子们在这里开出梦想的花朵,结出喜悦的果实。

  相关链接:光谷一小开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