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为师生不断创造新的改变

发布时间:2017-06-26 08:02: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段才刚、陈德宝、帅广西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小学地处东湖高新区东南角,与鄂州接壤,是一所典型的偏远农村学校,目前处于待规划状态。但该校不坐等,不甘于一成不变,不懈努力,为师生不断创造新的改变。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化育人环境品位,该校秉承“接受不能改变的,努力改变可以改变的”的办学精神,一方面争取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专项经费支持;另一方面,向内挖潜,统筹公用经费重点投入,2017年“六一”前后,将原有的四个花坛进行了改造。学校修建了以劝学文化及学校办学理念浸润其中的亭廊文化广场--“乐学亭”“和享苑”;新建了规范的停车场;整修了花草和景观树点缀其中的精美花坛。这一改变,打破了原先四个花坛单一的布局,使场地景观更为合理,更有特色,更彰显了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功能。

  劝学文化广场:潜移默化育人

  修葺一新的花坛:彰显环境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