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学生参加自然观察和植物拓印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17:10: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郭敏、帅广西)为迎接2017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更多地了解和亲近大自然,培养了学生的对植物的兴趣,5月13日,由东湖绿道大自然观察工作室、牵手上海机构、MSC公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小学联合开展了自然观察与植物拓印活动。

  当天中午13:30,龙泉小学22名学生在郭敏和舒玲芬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跟随牵手上海机构和MSC公司的15名企业志愿者乘坐大巴从龙泉小学出发到东湖绿道,车上学生和志愿者老师一对一地交流、进行,每个人给自己起一个植物名字,游戏破冰,相互认识,这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好多以前不知道植物。

  活动主要分四个活动:找到抽签卡片上的植物,植物敲印,石膏拓印,收拾剩余物品,等待石膏硬化后打磨石膏。活动中,孩子们和志愿者一对一结对成同伴,以植物名字相称呼,两人共同完成四项活动,每完成一个任务将会获得一个印章。孩子们表现非常棒!每一项活动都积极主动完成,不怕失败不怕累,并且在整个活动中与志愿者友好沟通、团结合作,共同集齐四个印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的情感;让学生学会了团结合作,锻炼了沟通和表达能力;培养了积极、主动学习的能力;让学生体验到了参与和努力获得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