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龙泉小学组织青年教师分享教学得思

发布时间:2017-05-10 08:42: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帅广西)传承工匠精神,锻造优质课堂。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2017年5月4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团支部在学校党组织的关心下,开展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暨教学得失反思成长分享会”活动。参加这次庆祝活动的有14名青年教师和学校党政工领导。分享交流气氛热烈,教学得失反思深刻,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流程,即课堂教学得失反思分享和青年教师羽毛球友谊比赛。从精神和体魄两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关心、引导。课堂教学得失反思分享会由青年教师读书班班长艾时强老师主持,他首先回顾了五四爱国运动的由来,接着感谢了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心,然后深情的说道:“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国的青年同志站了出来,98年后的今天,国家富强,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也要站出来,按习近平主席说的‘四有好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做出自己的贡献。”工会涂主席也对青年教师语重心长的说:“青年教师当自强,工作上要肯拼、肯吃苦,少熬夜。”

  分享活动中,青年教师畅所欲言,谈自己的收获和不足,每人只有四分钟的发言时间,意犹未尽。活动结尾,课程管理中心田主任勉励大家,教学工作中要做到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帅广西书记最后对本次分享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老师们准备充分,反思深刻,鼓励大家要有工匠精神,锻造优质课堂的决心,在工作中要精细、苦干、巧干,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不断努力学习、借鉴,提升育人的经验,为孩子们成人成才助力;告诫青年教师要有远大理想信念,要听从党的召唤,要胸怀宽广,放眼未来,把实现自己的梦想与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强盛结合起来,收获成功。

  第二场活动羽毛球友谊赛,由郭敏老师主持,将所有青年教师分成A和B两个小组PK,比赛中间精彩不断,徐云老师的鱼跃接球,梁老师的快速扣杀等,赛场掌声不断、笑声迭起。最后,由体育老师领衔的B组获得胜利,段才刚校长说:“从你们身上看到了拼搏向上的精神,希望你们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撑起龙泉小学这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