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成立新一届家委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21:12: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郭敏、周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的交流沟通,整合各个方面的教育资源,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2017年8月27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多功能室举行。

段才刚校长为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并与他们合影

  会议由段才刚校长主持,家委会成员14人、校领导和教师代表9人出席会议。段才刚校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宣布了新一届校级家委名单,并为他们现场颁发聘书。

  接着,帅广西书记向与会家长汇报了学校办学成果和发展规划,并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会议现场

  随后,学生成长中心周红主任介绍了学校托管工作的管理思路。家委会成员就托管工作和学校办学展开了广泛讨论,家长们一致认为托管是培养学生、便利家长、造福地方的好事,是民生工程,都赞同并支持此项工作,同时也就他们所担心、关注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段才刚校长代表校方作了表态性发言。段校长请家长们放心,学校实行托管,是经过慎重、周密考虑的,对托管过程中会不断出现的新问题,都作多种预判和防范,一定努力把这一民生工程办好,为孩子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培养良好的习惯、兴趣爱好等。

  最后,新任家委会主任委员王成淼作总结发言,他说,中小学实行托管方式办学是教育发展的趋势,新一届家委会的全体成员一定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当好“三员”,即宣传员、联络员和协管员,把托管工作引向深入。

  龙泉小学各方面工作得到了全体家委会成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14名家委会成员一致通过托管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