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创新教师培训形式 东湖高新区第二届古诗文演诵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7-07-31 09:17: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汇报演出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曾娟、陈玲

  2017年7月29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系统第二届古诗文演诵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举行。

  下午三点,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咏归堂小剧场内温馨怡人,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国斌宣布结业典礼开始。

学员们活力四射

  现场先以视频短片回顾了此次古诗文演诵培训的精彩片段,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学员们学习、训练和生活情景,趣味盎然。接下来的节目汇报,分A、B两个班穿插进行,李英男、王小青、甘白露、李洁、江兆旻等指导教师依次为所做的练习作精准的解说分析。AB两班表演的节目《司小四和史小四》《喇嘛与哑巴》,展现了学员们台词吐字规音以及语言表现力等基本功;《贴海报》《春游》等无实物即兴表演考验了学员们的反应灵敏度。在不同类型的背景音乐中,学员们将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由AB两班合作完成的《肌肉控制与重心转换练习》,充分展现了学员们在15天的培训里所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形体舞的日常训练对教师学员来说极具挑战性,46名教师历经艰苦训练,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一次身体上和心灵上的蜕变,锤炼了身心,提高了技能。

  汇报演出的最后,全体学员盛装出场,激情演绎了屈原经典作品《九歌·东皇太一》,鲜艳的红色披风、庄重的黑色轻纱、圣洁的白色裙裾,专业的道具,经典的背景,厚重的音乐,将古代祭祀场面的肃穆与神圣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获得了现场领导、专家的热烈掌声。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沈爱贞院长、张中祥老师、刘萍老师与优秀学员合影

  汇报演出结束后,东湖高新区教师培训中心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龙泉小学明芬老师、光谷三小李佳旖老师,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刘萍老师、张中祥主任,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培训班班主任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侧面总结了培训过程,抒发了培训感受,对这种与众不同、别具匠心的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祝朝晖老师代表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人事科肯定了古诗文演诵班培训的作用和效果。

领导、专家、导师与学员们合影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最后发表讲话,她再次谈到举办演诵班的初衷就是要让学员们感受到光谷师训就是要“做不一样的培训”“做有实效性的培训”“做有挑战性的培训”“做可以开花结果的培训”“做可持续性的系统的培训”。沈院长还对支持培训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为培训导师和全体学员不畏艰辛、追求卓越的精神点赞,并祝愿光谷青年教师茁壮成长,祝愿光谷教育越办越好。

  在烈日炎炎的三伏天里,在风景如画的汤逊湖畔,因为一次别出心裁的培训和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来自光谷四面八方的青年教师们拥有了一段美好的相遇时光。

  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以及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有关领导、导演、工作人员、教师及家属代表等观看了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