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东湖高新区2017年优秀班主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7-09 09:59:02来源:湖北日报网

培训班师生合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2017年7月8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2017年优秀班主任培训班开班。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蓝秋香,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国斌,德育研究办公室主任舒晓辉、副主任梁琦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梁琦主任主持。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德育研究办公室副主任梁琦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受训的60名学员均为全区幼儿园、中小学的优秀班主任代表,此次培训主题为“班级管理实务与育人艺术”。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更新参训班主任的教育观念,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育人艺术,不断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班级管理者队伍,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中小学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全区中小学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培训班班主任和班委会合影

  开班仪式上,梁琦主任首先重点讲解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要求。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国斌讲话

  朱国斌主任讲解了这次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并给参训班主任提出了三个建议:思想认识到位、身心认知到位、智慧管理到位。朱主任说:“教师这个职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现在优秀不代表将来优秀。人生舞台永远都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希望老师们好好把握难得的暑假培训机会。”

  

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基教办副主任蓝秋香讲话

  接着,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蓝秋香讲解了培训期间的组织纪律要求,包括考勤纪律、课堂纪律、生活纪律以及学习要求,强调学员培训成绩考核由培训考勤、研讨交流、培训心得三个部分组成,培训结束时,班主任和班委会将根据以上三个方面对学员培训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最后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德育研究办公室主任、武汉市十佳班主任、湖北省特级教师舒晓辉讲话

  最后,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德育研究办公室主任、武汉市十佳班主任、湖北省特级教师舒晓辉宣布班委会名单并介绍班委会成员,希望班委会成员能够承担责任,多付出,协助班主任完成培训的各项工作。舒主任还详细介绍了此次令人期待的优秀班主任培训课程内容和讲座专家。舒主任要求学员们“有备而来”,带着学习、反思的心态来听报告,寻求班主任工作的成果提升和问题破解。舒主任对班主任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优秀提升,渡人渡己。他希望学员们牢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初心,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学识和育人艺术,在教师专业发展尤其是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武汉市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德育研究室主任、湖北省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中师大道德研究所副所长王一凡博士主讲《把问题当作教育的资源》

  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全封闭集中培训的方式,邀请王一凡、张俊、桂贤娣、徐红波、田恒平、叶芳、黄臻等专家、名师,分别围绕班级教与学,班级管理实务、班级育人艺术等内容,为学员们进行班主任的专业发展引领。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