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用生命守候86位留守儿童 这位特级教师在这里开始新的“升华”

发布时间:2017-09-02 19:40:47来源:湖北日报网

李明菊校长示范升华小学的留守儿童整队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彬、周陈成)“立正”“抱臂看齐”“向前看”“一二”……2017年9月1日上午,铿锵有力的号令萦绕于梁子湖畔,武汉东湖高新区最偏远的升华小学,新任校长李明菊亲自整队,10多位教师,86名留守儿童,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开学典礼。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新开始承载新梦想,升华小学的开学典礼简朴却很温馨。学生成长中心周霞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四位新教师一一和大家见面,她们的加入将为升小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美丽优雅的李明菊校长亲切真挚的致辞使孩子们倍感温馨。李校长希望老师们立足校情,珍惜当下,努力争做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以较强的专业能力与素养全心呵护升小每一位孩子,让地处偏远学校的留守儿童也同样享受优质的光谷教育,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李校长希望升小的孩子们勤奋学习争做“三好”美德少年,在校做个好学生,好好学习;在家做个好孩子,孝敬长辈;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文明有礼。

  随后,学校分别就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学习习惯的培养、校园安全建设进行了专题工作布置。新时期的升华小学,一切工作井然有序,让人充满期待。

  开学前几天,李明菊校长带领老师们提前检查孩子们的假期作业,辅导孩子完成还没完成的作业,联系每一个家庭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全体师生一起动手,清除校园一人多高的杂草和几厘米厚的落叶,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新学年,升华小学师生从“心”出发,在从教27年的湖北省语文特级教师、东湖高新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明菊校长的专业引领下,用真情书写升华小学新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