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三小:打造“和乐教师”成长共同体 书写“青蓝工程”辉煌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4-05 20:09:50来源:湖北日报网

王彩云校长讲话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吴勇、杨思 摄影 田松松)春风送暖花千树,师徒结对共进步。为进一步加强“和乐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和乐教师”成长共同体,4月1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举行“青蓝工程”推进会。王彩云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首先,王彩云校长对承担指导任务的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一年来取得可喜成绩的青年教师们表示祝贺。王校长希望导师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期盼青年教师珍惜机会,虚心好学,潜心钻研。她勉励大家“常怀感恩之情,常存进取之心”,学校将会提供更多的平台帮助教师成长,一如既往地重视教师专业发展。优秀指导教师薛星、林三燕,在东湖高新区五项全能比赛中获奖的两位优秀青年教师——美术教师李佳旖、音乐教师范肖洁老师作为先进个人,接受了表彰。

师傅、徒弟签订《师徒结对责任书》

  教师发展中心吴刚主任宣布了师徒结对教师名单,解读了师徒结对的职责,并对本学期的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强调了教师专业发展手册的填写要注重过程与结果。

  在导师和徒弟代表发言环节,薛星老师结合近几年做导师的经验,给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让学习提升专业素养,让课堂成为研究磁场,让问题导引专题方向。严丹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表示会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常向导师学习,多钻研多思考,争取在教育教学上有更大的进步。

  湖北省特级教师、光谷三小李明菊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将青蓝结对工作落到实处,师父要善教,徒弟要勤学,师父要多听课、多指导、多辅导,徒弟要多学习班级管理、课堂教学、课例研究、课题研究。

王彩云校长、李明菊副校长与师傅、徒弟们合影

  最后,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师徒们分别签订了《师徒结对责任书》,并合影留念。大家用真诚的笑容温暖着彼此的心灵,书写着坚定的承诺:今日你我青蓝结对,他日必当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