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东湖高新区“李明菊名师工作室”成功举行首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5 18:59:51来源:荆楚网

东湖高新区“李明菊名师工作室”首次例会现场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思)“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这樱花烂漫细雨绵绵的时节,2017年3月13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李明菊副校长的办公室里,走进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东湖高新区不同小学的语文教师。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东湖高新区“李明菊名师工作室”(小学语文)成功组建后的首次例会。

  会议开始之后,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特级教师、光谷三小李明菊副校长带领工作室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名师工作室四年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她结合该工作室的规划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工作室每位成员都清楚地认识到个人的专业发展要立足教育教学一线,在自身主动成长的同时,还应发挥一定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大家热切希望在四年的相互学习中,在职业素养、学科素养、科研素养、课程素养等方面的能力有明显的提高,做出一定的成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语文教师。

东湖高新区“李明菊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合影(前排右2为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特级教师、光谷三小李明菊副校长)

  接着,李明菊老师要求大家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自主发展,追求卓越。她强调工作室将会以四个模式来锻造工作室成员:一是自修反思式,要求大家每天坚持阅读,主动学习,每周撰写一篇反思;二是案例研讨式,采取同课异构、创新研讨、议课辩课等形式呈现与提升工作室成员的课堂,追求高效课堂;三是个人课题探究式,要求每位成员要有自己研究的小课题,以研促教,研教结合,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四是外出培训访学式,以此来提高大家的教育理论和开阔教育视野。李明菊老师表示,她将亲身示范,和所有成员一样高标准完成所有常规任务,并且会亲力亲为给大家修改指导反思的文章。现场所有的工作室成员都兴奋不已,大家信心满满,充满期待。

  本次会议还定出后期活动计划,首先由光谷三小吴刚老师同课异构,接着光谷九峰一小李建设老师、何桥小学万梦霞老师进行展示,大家集体备课,共同反思,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会后,工作室的成员相互介绍,氛围融洽,大家都很珍惜感谢这次机会,愿意在自主发展的同时吸纳引领身后的一批愿意研究教育教学的青年教师参与学习,让工作室呈现勃勃生机。

  一位追求教育情怀的导师,一群向上发展的成员,一支优秀精干的队伍,一定能够成就一个真正直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