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视导“光谷三小—何桥小学”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7-04-07 07:44:31来源:湖北日报网

雨后的何桥小学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佳旖 摄影 李汉明)2017年4月5日,刚刚送走清明小长假,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学研究办公室陈珂主任带领专家团队一行9人在何桥小学校长吴后启、光谷三小副校长李明菊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何桥小学进行共同体学校教学视导。此次视导旨在提升光谷三小、何桥小学两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规范教师教学常规,对学校教学管理帮扶引领,促进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光谷三小徐洁老师执教一年级数学

何桥小学张迎迎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学《小数的近似数》

何桥小学郑常微老师执教六年级英语《A story》

“李明菊名师工作室”成员、何桥小学万梦霞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隔窗看雀》

光谷三小陈名珠老师执教三年级英语《Feelings》

  在活动中,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语文教研员刘萍、数学教研员曾红、英语教研员魏琐琴、语文教研员张中祥、科学教研员丁锋及共同体学校老师先后走进课堂,分别聆听了两校不同学段、不同学科教师的2节语文课、2节数学课及2节英语课。在课堂上,青年教师们能利用优秀教学资源及现代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课堂情境生动有趣。

东湖高新区语文教研员刘萍老师(左1)评课

区数学教研员曾红老师(左2)评课

区英语教研员魏琐琴老师评课

  随后,各学科教研员分别与上课教师进行交流指导;在评课过程中,教研员们肯定了授课教师的职业素养,在教学中能熟练、巧妙运用信息化技术辅助教学,并给予赞赏,同时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进一步提高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最后教研员对上课的6位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逐渐走向成熟给予肯定和寄予了希望,鼓励她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的磨练,激发潜力,不断进步。

湖北省特级教师、光谷三小李明菊副校长听课

  其中“李明菊名师工作室”成员、何桥小学万梦霞老师也借这次视导的机会执教了五年级语文研讨课《隔窗看雀》。执教之前,万老师在李明菊导师的指导下,对教材进行了充分解读,精心策划了教学设计,并在工作室群里发布,工作室全体学员参与了研讨,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之后,万老师吸收大家的建议,对设计进行了二次反思与重构。工作室成员、吴刚等老师在导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万老师课堂,与区教研员刘萍老师一起进行了深入研讨。“好风凭借力”,李明菊名师工作室也借这次共同体视导的东风,扬帆起航。

  此次活动给两校教师发展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给名师工作室提供了一次研讨的机会,使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建了校际之间交流的桥梁,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开阔了教师的课程视野,为不断提高共同体学校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