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将于3月22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0 20:28: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王义芳、吴珊)资智回汉助推城市复兴,汇聚校友彰显湖大担当。2018年第二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将于本月22日在汉阳国博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地处长江之滨、沙湖之畔的湖北大学拥有87年的办学发展历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依相存、共兴共荣。届时,湖北大学继续盘点校友资源,聚八方校友才俊,对接区域发展战略,展示办学特色,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打造“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探索“武汉+大学+校友”共赢新局面。

  据悉,资智回汉活动湖大专场签约项目领域宽泛,涉及科技、文化、教育、农业、生态、互联网等各个方面,参与校友、校董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业、网络技术等教育文化企业等,充分体现了湖北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专业、科教和人文优势。

  专场活动上,武汉将与湖北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战略融合,力争建成“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政府与高校全面合作的典范。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进湖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武汉市“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建立工作对接机制等等。

  近年来,湖北大学依托在新型材料、生物技术、化学化工、基础数学、专门史、教师教育、旅游开发、地方文化建设、区域规划与生态保护等领域形成的较为明显的优势和特色,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社会服务和智力支持。学校立足中国语言文学与哲学文化、材料科学与化学、生物学等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科,着力打造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优势学科群,为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思想库”“智囊团”。

  资智回汉活动湖大专场活动筹备半年,学校高度重视,该校党委书记尚钢、校长赵凌云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任组长,学校校领导分头带队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海南、西安、河南及省内宜昌、襄阳、随州、恩施、十堰、荆门等地10多个校友会,看望、联络各界校友近2000人次,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资智回汉工程和相关政策,积极发动校友企业回汉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