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湖北大学在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设立通识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01-07 14:32: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鲁钰悦、刘宗源 摄影徐泓雨、冯梦洁)1月3日上午,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举行。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和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占军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主持。

  在座谈交流会上,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怡勇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期待校企双方深入务实地开展深度合作,并欢迎湖大学生来公司实习和就业。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在致辞中说,青年大学生进入知名企业参加社会实践,是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一扇窗口,有利于大学生转化和拓展理论知识学习,增强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此次实践基地的设立,对于提升学校通识教育实践育人水平、提高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马占军董事长介绍了校企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他结合公司的创建历程和人才市场的需求情况,分析和展望了校企双方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希望双方通过积极务实地开展学术攻坚和人才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在相继听取了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以及国药控股湖北基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浦剑波的发言后,谢红星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国药控股有限公司取得的辉煌成绩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赞赏,感谢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指出,湖北大学在七年的通识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成功打造了一些核心理念和文化品牌,得到省内外兄弟高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认可。学校在近九十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特别注重促进学生在科学人文素养、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融合发展,设立实践教育基地、加强校企合作是高校通识教育走向深入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这次基地的正式挂牌,为共同培养服务地方经济、适应社会需求的综合性人才提供了舞台和支撑,希望借此契机,学校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企业发挥市场和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拥有全球五百强企业背景的实践教育基地,加强实践锻炼,做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切实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座谈会后,谢红星一行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国药控股湖北物流中心。通识教育学院的师生还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所,工商管理类2018级学生侯博伟参观考察后深有感慨:“今天实地感受了如此良好的办公环境和优秀的企业文化,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据了解,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央企--中国医药集团在湖北设立的核心企业,是目前唯一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医药企业。自2003年成立以来,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盈利能力持续增长,现已形成以医院纯销为主营业务,涵盖终端配送、“5+x”零售连锁、医疗器械、原料药业务、供应链服务、第三方物流等业态协同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药学专家代表、学校办公室及校医院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湖北大学另一个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精准扶贫示范村---保康县赵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祥华一行3人受邀出席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