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学子访学人》新书首发式在湖北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15:35:11来源:荆楚网

  首发式暨座谈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李逸 摄影 朱思淼、巫红仪)5月30日下午,由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主编、长江出版社和湖大书局出版的《湖北大学通识学子社会实践成果--学子访学人(第一辑)》新书,在湖北大学首发。

湖北大学尚钢书记(右)为新书揭彩

  校党委书记尚钢和长江出版社社长赵冕共同为《学子访学人(第一辑)》新书揭彩,并向参会的王文卿、汪耀楠、黎世法、胡忆肖、罗炽、卢卓群、田子渝、黄世强、蔡仲林、何晓明等10位受访“湖大学人”和历届走访学生代表赠书。

  “《学子访学人》成书之后,看到每一位教授的介绍都非常感慨,因为在这些老教授身上看到了“湖大学人”们代代传承的精神,希望通过走访活动将学人故事和学术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活动中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谈自己的感受。

  该书主编、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介绍:2016年上半年开始至暑假期间,通识教育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组织2015级大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以“贴近学者、走进学术”为主题的“学子访学人”社会实践活动,386名大一年级通识学子参与走访了30多位校内离退休老教授及其门生故旧与家人。走访结束后,每个团队都撰写了5000字左右的社会实践成果。《学子访学人(第一辑)》主要收集了2016年5月至2017年1月间业已成熟的“学子访学人”30篇社会实践成果,旨在让退休的名师大家的治学为人精神感染启发更多学子,引领师生弘扬学术文化,建设良好校风学风。

  座谈会上,田子渝、何晓明、胡忆肖等3位老教授作为受访的“湖大学人”代表,畅谈了他们接受学生团队走访的感受、走访成果汇编出版的重要价值,并对继续深化走访活动及利用好新书成果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带队辅导员代表姚凯彬老师和走访学生代表李天舒、杨彪、李心月)3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参加走访的难忘经历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