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大图

湖北大学新成立“中运商学院”“资智回汉”成果落地

发布时间:2019-01-21 11:03:10来源:

湖北大学新成立“中运商学院”

中运富通控股集团向湖北大学捐赠1亿元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王义芳 吴珊、摄影向正鹏)践行“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战略,助推“资智回汉”成果落地。1月18日,中运富通控股集团与湖北大学签署协议,中运富通向湖北大学捐赠1亿元,建设湖北大学中运商学院,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介绍,此举是“资智回汉”成果的深化,是“资智回校”硕果的展示,体现了新时代湖大人对“校友+母校”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践行了当前“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战略。代表学校感谢武汉市委市政府为学校发展提供机遇,感谢社会企业家热心教育,关注湖大发展。

  中运富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清说,2018年3月,他参加武汉市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被聘为湖北大学校董、客座教授、创业导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由此与湖北大学结缘。此后,湖北大学给予了公司多方面帮助,双方在推动“资智回汉”项目落实落地上进行了系列深入合作,湖大的办学文化理念与中运富通的企业文化理念十分契合,他愿意在湖北大学投资。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表示,湖大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充分发挥政产研学等方面的优势,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将合作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全面贡献学术竞争力和科技创造力,与武汉市和中运富通控股集团共谋发展、共生繁荣,形成“共建、共生、共享、共荣”的开放办学新格局,努力探索出一条“双一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湖大之路”, 努力担当起“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时代使命。

  据湖北大学副校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钱建国介绍,近年来,湖北大学把开放合作办学作为重要的办学战略,搭建了“大学+城市”“大学+企业”“大学+校友”等发展共同体平台,设立了湖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制度体系,畅通了政府、社会企业及校友校董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渠道,校友校董及社会各界对湖北大学的捐赠日趋活跃,从2015年的920万元到2016年的1755万元,再到2017年5775万元,2018年9883万元,年度获捐总额接连创下新高。

  据悉,这是湖北大学接到的单笔最大额度的捐款。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市招商局,长江新城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