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博会200家智能企业参展 机器人与孩子现场互动
发布时间:2015-04-29 09:12: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4月28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武汉国际智能科技产业应用展已吸引近200家企业参展。这些企业将在中博会期间展示3D打印、物联网、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尤其是来自美国的一家机器人公司,将展示全球先进的机器人表演,与孩子们现场互动。

  武汉国际智能科技产业应用展区面积8500平方米,分为智能装备区和智能生活区。富士康科技集团、中船重工709所、湖北嘉信东一科技、湖北纵横感知、武汉智孚机器人、湖北骏腾发等知名企业将在展会上一一亮相。

  展区将采取通畅简明的风格布置,前半个厅以智能设备为主,后半个厅以智能电子类产品为主。在智能装备展区,湖北嘉信东一科技将展示公司最新的3D打印技术,尤其是在医疗领域的3D打印应用;武汉智孚机器人公司、湖北骏腾发公司将展示机器人在工厂的流水作业;来自美国的一家大型机器人公司,将现场进行机器人表演,并与到场的孩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尽情享受科技乐趣。

  在智能生活区,富士康科技将演绎智能通信、无线WIFI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中船重工709研究所将紧扣时代主题,展示何为现代智慧社区。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湖北智能城市、智能科技、智能家居等智能领域的发展呈现产业上升、大众认可的态势。来自智能科技领域的企业参加中博会智能展,可谓顺应了互联网+、迎接工业4.0时代的节奏。

  聚焦中博看共赢:

  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举行。中博会是为了落实中央、国务院实施中部崛起战略而举办的国家级展会,并成为中部六省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区域及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荆楚网将通过【聚焦中博看共赢】专栏,全面报道湖北的备战准备、企业形象、大会盛况、展会成果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