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 > 科企动态列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光谷获“国”字号医学超声装备行业标准制定资质
发布时间:2015-10-20 08:06: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授牌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李亮)10月18日,光谷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发展专场活动在武汉举行。光谷再获“国”字号医学行业标准制定资质。我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质量与标准专业委员会落户光谷生物城。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会长钱学林出席了活动,并向位于光谷生物城内的湖北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予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质量与标准专业委员会”会牌。

  钱学林表示,超声技术与装备在医学领域已经被广泛接受和应用。此次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希望其能够有效整合国内超声装备行业资源,对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需求进行充分调研,并通过开展对上市前超声设备的质量评估等工作,助力国家及时出台一整套完善而可操作性强的超声装备行业标准。

  筑巢才能引凤。《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将高端医疗器械列入十大重点发展领域。近年来,光谷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速度同样引人侧目。

  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公司董事长张志远介绍,2007年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医疗器械领域一直是生物城建设的重要板块。截至2014年,光谷医疗器械产业企业已集聚近300家,医疗器械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率在30%以上。中国医药器械有限公司总部入驻光谷生物城以来,仅2015年年度销售额就超过100亿元。

  当日,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百万颗NaviCam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生产线、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基地也相继签约落户光谷生物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