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2015湖北网络行]武汉光谷:引领中国创造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5-06-02 08:39:26来源:荆楚网

  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人员在观看中国光谷3D宣传片

  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光谷发展成就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供应商

  武汉合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植物源生物技术产品研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钟剑桥)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根光纤,中国第一个光传输系统;已建成中国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光纤光缆生产规模全球第一……6月1日下午,在武汉光谷展示中心,听到这么多的“中国之最,世界之最”,参加 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这是我看过的面积最大、最形象生动的裸眼3D视频。”在看过了中国光谷的3D宣传片后,知名评论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老师周成洋夸口称赞。光谷应运科技而生,应运科技发展,2014年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总收入达到了651亿元,2020年将突破1.2万亿元。“这样的发展速度,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对人才、资本注入、争取政策等方面都有巨大吸引力。相信‘汇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这一理想会越来越近。”

  “光谷的光电子产业发展亮点闪耀,真心值得我们好好挖掘。”江夏区委组织部王青玲兴奋地说,光谷“以光而名,聚光成谷”,在这片43.8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内,光谷如何发展成为光电子产业集群,如何打造成产业高地,这将是她未来关注的焦点。

  一路走过光谷展示中心成就走廊,光明网新闻中心记者胡连娟不禁感慨,“有些不可思议,光纤、红外热成像、复合纺纱技术,这里有那么多高科技悄无声息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据介绍,目前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本形成了光电子信息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截至2014年底,累计注册企业2.6万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5家,上市公司33家,2014年完成企业总收入8526亿元,2015年预计可实现企业总收入1.1万亿元。到2020年,企业总数将达5万家,实现企业总收入3万亿元,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享誉世界的“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