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四个全面看湖北]国内最薄玻璃在宜昌量产 打破日本垄断(组图)

发布时间:2015-11-06 08:09:42来源:荆楚网

  南玻集团宜昌产业群

  采访团参观企业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陈柯希、王振栋)一块玻璃,比一张纸还要薄。11月4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南玻集团宜昌产业群位于猇亭的生产基地,见识到在宜昌量产的国内最薄、厚度仅为0.2毫米的超薄电子玻璃。

  南玻集团宜昌产业群由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及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组成。

  其中,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于2014年2月建成投产,形成年产1500万平方米超薄光电玻璃的生产规模,产值达到2亿元,实际投资4.8亿元。2015年年初,公司取得了0.2毫米超薄电子玻璃量产的重大胜利成果,由此实现了0.2毫米至1.1毫米全系列超薄玻璃产品的量产。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各大品牌电脑和手机的屏幕及相关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四成。而0.2毫米超薄电子玻璃实现量产,不仅打破了日本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使国内市场相关产品价格下调,还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生产空白,拥有了世界一流的生产水准。

  生产多晶硅的相关原料

  采访团参观产品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