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第五届宜昌夷陵区登山挑战赛开赛 中国地质大学队夺冠

发布时间:2016-03-28 08:24: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柯希)“加油,还有500米就到终点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队的队员们互相鼓励着奋力朝前奔跑,终点离他们越来越近……3月26日,第五届宜昌夷陵区分乡镇大王岩登山挑战赛开赛,来自湖北省的400余名团体赛选手在百里荒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以2小时59分30秒的成绩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砰”一声枪响,选手们开始奋力奔跑

  经过前一夜雨水的洗刷,比赛当天,百里荒景区上空白云朵朵,金黄的油菜花随着春风摇曳,仿佛在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平时在学校里除了上课就是宅寝室玩电脑,能有这样的比赛机会出来亲近大自然、锻炼身体很难得,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来自三峡大学的大三学生马静告诉荆楚网记者,今天他们团队的目标是竞得前十名,如果失败了,下一次将继续来挑战。

  即将到达终点的选手(张国荣 摄)

  队员们互相搀扶着前进(张国荣 摄)

  据悉,宜昌大王岩登山赛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第五届晋级为“国家级”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办,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宜昌市体育总会承办。此次比赛路线全程24公里,其中90%为登山步道,10%为硬化景区公路,线路累计爬升高度1588米。

  “奖金和奖品不重要,重要的是24公里的路程我们一起坚持下来了,参加这样的活动能拿第一很兴奋很激动。”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的队员王康茂开心地说道。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开文表示,希望全省各地政府体育部门和社会组织因地制宜,多多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体育赛事活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为“十三五”周期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地处三峡工程坝库区的宜昌市夷陵区积极推行“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户外健身休闲体验项目,修建健身绿道,完善配套设施,掀起了“乡间公路村村相连、健身绿道依依相伴、人在绿道骑行健步、心与自然山水相融”的城乡一体户外健身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