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6.3万武汉中考考生冒雨看考场 市招办:遇大雨可提前进场

发布时间:2016-06-20 09:31: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章攀鸣)6月19日,2016年中考前一天,武汉遭遇今年入梅以来首场强风暴雨天气,近6.3万中考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提前看考场熟悉考试环境。

  当天下午,武汉市70个中考考点全部对考生开放,考生和家长纷纷前往看考场,熟悉考场环境,适应校园广播网的听力播音。今年,有中考部分考点设在中学高中部,考生需问清楚考点具体地点。

  记者在武汉市十五中考点了解到,按规定考生看考场的时间为当天下午15时至17时,但不少家长考生提前近1个小时就抵达考场外等待。考虑到雷暴天气恶劣,该考点提前半个小时准许考生进场,当天考点安保格外严格,除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外,家长一律不许陪同。

  当天在考点外,记者看到考生凭准考证有序进考点后,考生家长撑着伞在大门口外等待。因为下着暴雨,不少家长是穿着拖鞋赶来的。

  从该考点保安人员获知,教学楼附近的排水措施已经到位,考点外的雨棚也会增加到7至8个,尽量将暴雨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减到最小。

  一位梅苑中学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受大雨影响,当天一路上堵车严重,明天她和女儿准备早上六点多就起床,早一点赶到考场,“专门向单位请了假,等女儿安全到考场之后,再去上班。”

  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预测信息,6月20日至21日期间,武汉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发生,白天为中到大雨,局部有雷暴天气。19日下午,武汉市招办发布“关于确保考生安全参加中考”的紧急通知。

  武汉市招办提醒考生及家长,中考期间恰逢上班高峰,部分考点交通可能因渍水发生中断需步行前往,考生应事先熟悉考点及周边环境,了解赴考线路及交通情况,科学安排时间,提前出行,备足雨具和衣物,保护好考试用品,注意赴考途中安全。

  如遇强降雨、雷暴等异常天气,各考点会事先准备考生避雨场所,考点大门会适当提前开启,考生可提前进入考点,但考试实施流程仍然按此前规定的各个时间段执行。

  请考生和家长密切留意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以及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措施,灵活调整赶考路线,按时应考,提倡公交出行,以便安全顺利参加中考。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告学校及带队老师,也可向交警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