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图文:襄阳4朵“格桑花”为高原孩子送去知识

发布时间:2014-05-15 08:29:03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支教团队成员戴昊奇教藏族学生画画(潘阿文 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黄海 潘阿文)前日,湖北文理学院4名大学生抵达西藏琼结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

  西藏琼结县是襄阳市对口支援县,位于藏南谷地,平均海拔3900米,最高海拔6450米。该县有1所初中、5所小学,学校之间相距甚远,师资力量缺乏。

  今年3月底,位于襄阳市的湖北文理学院,公开招募大学生组成“格桑花”支教团队,到西藏琼结县进行支教。活动吸引了70多名学生报名,校方最终选定了戴昊奇、王松、和风帆、沈盼等四名男生,他们均为共产党员。

  本月11日,四名支教大学生乘坐火车赶赴西藏。抵达琼结县后,他们克服了海拔、气候、饮食等种种困难,很快投入工作。王松、和风帆分在琼结县初中,负责英语、化学、物理的教学。沈盼、戴昊奇分在琼结下水完小学、希望小学,负责英语、美术、数学的教学。他们还自费给孩子们买了笔、橡皮等学习用品。

  “为了孩子们的快乐,我们来到这里。希望能够利用有限的时间,给孩子们带去更多不一样的知识,让他们了解更广阔的世界。”队长和风帆说。

  琼结县教育局局长罗布次仁说:“‘格桑花’支教团队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孩子们接触到不同的文化以及新鲜的事物,将更多的爱和帮助带给雪域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