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喜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两学子入职柬埔寨《高棉经济》杂志社

发布时间:2015-03-19 19:57: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 徐建平 通讯员 田离荣)3月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新闻传播系传来喜讯,该系毕业生王壮和余大鹏经过多轮角逐,成功入职柬埔寨《高棉经济》杂志社,并将于3月21日启程赴柬埔寨工作。

  作为武汉学院的一名新闻学子,王壮和余大鹏的内心都有着坚定的新闻理想。柬埔寨《高棉经济》杂志社首次在国内进行招聘,对应聘人员在各方面的要求标注都很高。在选拔录用过程中,王壮和余大鹏通过层层选拔,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顺利被录用。当记者电话采访他们时,王壮和余大鹏都满怀喜悦,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来说,现在的就业压力非常大,能够入职到《高棉经济》杂志社工作,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将会尽快融入这个团队,锻炼自己,为中柬友谊、经济交流以及柬埔寨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壮自入大学起便加入校记者团和校记者协会,从事校报的编辑工作,在校园内采访优秀教师、学生代表,仅半年内在校刊上发表文章十余篇。在校期间,王壮学习工作齐头并进,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于2014年11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12月他在腾讯大楚网采编部实习,期间获得了丰富的新闻采访实战经验。

  余大鹏自大一起对学生工作一丝不苟,以一颗积极的心态迎接各项工作事务。在入学的第一届运动会中他代表新闻传播系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夺得第三名。工作勤恳的他在大一下学期被辅导员提为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随后连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并多次参与该校元旦文艺汇演,多才多艺。2014年暑假,余大鹏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全校十名学生代表中的一员,加入西安国际夏令营团队。除此之外,余大鹏还凭借自己各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在荆州电视台3个月的实习机会。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做事踏实的他2012年至2014年期间连续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并于2015年1月获得校“陈一丹”卓越学生奖。

  据了解,《高棉经济》于2012年 3月正式出版发行,系柬埔寨第一本中柬文双语月刊。杂志是由柬埔寨国际合作机构主管、高棉国际传媒集团公司主办,是经柬埔寨新闻部批准出版发行的刊物。《高棉经济》杂志为经济时政类刊物,以“为柬埔寨社会进步服务、为柬埔寨民众服务、为柬中友谊服务”为宗旨,旨在联合柬埔寨各有关华商团体和中国境内投资企业,为中柬友谊、经济交流以及柬埔寨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高棉经济》中文版主编康进昌透露,杂志每月分别出刊柬文版和中文版各一期,首期发行量是柬文版1万本和中文版5000本,发行范围包括首都金边和全国各省、市。现已开始筹备《高棉》日报中文版的组建工作,今后会需要更多国内有志向的年轻人前往工作。

  对于学生赴柬埔寨工作一事,武汉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校党委书记吴怀先告诉记者:“武汉学院不断加强对新闻传播系的建设,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实用型人才,学校一直在努力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该校新闻传播系党总支书记陈厚美告诉记者,该系与《高棉经济》杂志社已就双方互建科研教学实习基地等事宜达成意向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