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正式更名为武汉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2 08:42:14来源:荆楚网

  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被武汉学院聘为名誉教授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

  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正式更名为“武汉学院”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万丽)经教育部批复,6月1日,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转为民办本科高校,正式更名为“武汉学院”,面向全国统一招生。

  武汉学院成立于2003年。6年前,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向该学院注资,并成为举办人。目前,该学院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实施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设有财会、法律、工商管理、金融、经济贸易、外语、新闻传播、信息、艺术九系,近40个专业(含专科)。

  “国际化是武汉学院的核心特色之一。”武汉学院校董、校监林倩丽教授介绍,该学院以会计、金融专业为龙头、信息科技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并以“公益办学”为宗旨,采用“通识教育+专业能力”的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剑指国际化应用型专业大学。林倩丽曾任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厦门大学会计学长江学者。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协会(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学院已经是全国ICAEW-ACA项目中的领跑院校之一(ICAEW为全球顶尖国际会计师协会,ICAEW-ACA为全球认受性最好的会计师资格之一)。去年,该学院2012级会计学ACA班的龚欣怡同学,在ACA-Principle of Taxation(税务原理)全球统考中,以98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并刷新了该考试的全球记录。

  武汉学院行政副校长桂以萍介绍,ACA实验班是该学院会计学龙头专业,于2012年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协会(ICAEW)合作,采用“学历+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培养方式,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

  除此之外,该学院腾讯精英班由腾讯公益基金资助设立,主要为腾讯等知名IT企业培养急需的国际化应用型软件工程专业人才;物联网工程专业旨在培养智能家具行业急需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当天,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被武汉学院聘为名誉教授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腾讯人力资源副总陈双华、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德勤武汉主管合伙人范宏彬、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慕韩先生被聘为专业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