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大三“论文哥”两月发稿34篇

发布时间:2015-10-08 08:33:52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杨丽苹)两个月内在《求是》等中央和地方政治经济类网站上发表理论文章34篇,《求是网》7篇、《共识网》4篇、《乌有之乡网刊》23篇,单9月就有2篇文章登上求是网头条,这些文章出自一个90后大三学生之手,让不少同学佩服。

    文章作者叫陈正用,是武汉学院法律系1303班学生,担任班长、学生会副主席。陈正用接触政治经济类论文写作是在半年前,一开始只是学习和练笔,正式投稿是今年8月,一发不可收拾,基本上每天都会写上一篇,多是对社会政治经济热点的分析和评论,当然也有被退稿的时候,但这并不影响陈正用坚持写作,他说:“保持对国家政治经济的持续关注才是写作的意义。” 

    每天一篇文章,势必会耗费不少时间,但陈正用说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他写文章用的都是课外时间。他说:“别人打游戏、谈恋爱的时间,我都可以写作。”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正用的上稿率越来越高,《求是网》4天内采用了他3篇文章,其中《中国再次用真诚感动世界——有感于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的讲话》和另一篇登上了求是网评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