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工程学院校园达人:不比颜值比“学值”

发布时间:2015-06-18 09:56:1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闻尉 通讯员吴建)校园达人比颜值?不,这在湖北工程学院out了!

  该校一批“学值”很高的达人正引领校园“时尚”。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103341班被称为“最牛毕业班”。全班共29名学生,25人参加今年研究生考试,全部通过国家线,最终有22人被重点大学录取,录取率高达76%。班主任毛瑾笑着说:“其实班上学生的颜值还是蛮高的。”

  无独有偶,今年该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也出现了多个学生全部考上研究生的“学霸寝室”。今年,该校600多名毕业生迈入攻读更高学位的大门,考研录取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如此高的考研录取率,得益于该校近年来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学生主动学习蔚然成风,出现了各类“学习达人”。不久前,该校图书馆根据借阅系统统计的读者每年入馆学习数和借阅数,分别产生了“泡馆达人”和“借阅达人”前100名榜单。

  这些达人有多厉害?看看下面的数据就知道了。赵佳敏同学是“泡馆达人”第一名,她一年进入图书馆学习775次,平均下来每天两次有余。在这前100名的榜单中,最少的也有492次,算起来也是每天必到图书馆。

  数据反映的“借阅达人”的借阅量也不含糊。前三名的年借阅量都在100本以上,几乎每三天看完一本书;最少的42本,平均每周看一本书。

  记者采访发现,毕业班的“达人”们,几乎都已被录取为研究生,就是一向认为“难考”的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也一批批出现在考研录取榜上。低年级的“达人”在班上成绩都是名列前茅。

  湖北工程学院的“学习达人”还包括“科研达人”、“竞赛达人”、“创业达人”,以及获得“春晖学子”的“全能达人”等。近年来,该校每年在全国、全省各类学科竞赛中获项近400项,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