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双11”湖大学生收集数千塑料瓶举办光棍节交友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11-12 08:22:51来源:荆楚网

“双11”湖大学生收集2000多塑料瓶,举办光棍节高校漂流活动

湖北大学环保协会成员正在拼摆“漂流瓶”造型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实习生叶妞、谢娜)“交友不厌新,交情不厌陈。能存先昔友,留示后来人”、“愿得一学霸,带我学高数”……11月11日,在湖北大学光棍节高校漂流活动现场,2000多个废塑料瓶被摆成一个巨大的“一箭穿心”图案。

  该校环保协会会长王娇介绍,“高校漂流活动”由香港环保协会发起,目前全国有数百家高校参与。“我们会先收集本校愿意参加活动的同学信息,再与其他高校进行传递交换。”王娇告诉记者,交友信息包含姓名、性别、寄语、联系方式等,是为了促进各地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一个跨校的交友平台。

活动结束后,塑料瓶会集中回收卖掉,所得收入会捐给慈善机构

  本次“漂流”到湖北大学的其他高校学子交友信息多达200多条,按性别分别放在不同的盒子里,供大学生们自由挑选。为了准备本次活动,该校环保协会成员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收集了2000个废弃塑料瓶,用来拼摆“漂流瓶”造型。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造型正中间,269个红色塑料瓶和180个蓝色塑料瓶,共同组成了“一箭穿心”图案,颜色靓丽分明。四周围着七色彩虹、手拉手的小人等图案,以及男生女生符号和“HDHX 11.11”字样,十分引人注目。王娇表示,收集废塑料瓶是为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活动结束后会集中回收卖掉,所得收入会捐给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