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一高校大学生抽签成“情侣” 光棍节“脱单”

发布时间:2015-11-11 08:22: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岗 通讯员叶舜)“双十一前终于脱单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航空学院的方静在微信朋友圈上开心地晒着自己已经脱单了的消息。11月10日,易秋、冯文浩、周陈三名机电学院大一学生发起了一场“邂逅缘分,相约武工院”的活动,62名学生模拟31对情侣提前度过了一个光棍节,不少学生借此活动结束了自己的“单身”生活。

  活动现场,男生和女生抽签配对,然后模拟成情侣。男生给女生送奶茶并互相认识、一起骑自行车、每天互发短信十条以上、女生喂男生一次食物等十四项都是参加活动的“情侣”三天内需要完成的任务。每一项情侣完成后都要拍照或录像,并算相应的分数,最终会评出一、二、三等奖。

  “我还约了我的搭档一起去看电影!”大三物流专业的男生张耀星兴奋地说。张耀星原本十分内向,不敢跟女生讲话,在室友的鼓动下报名了活动。三天下来他不仅跟女生相处得不错,活动结束后也和搭档保持了联系。

  不少学生比较害羞,室友们便组成“亲友团”前去加油助阵,两个人的情侣“约会”变成了热闹的“party”。“要是我一个人去的话可能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跟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单独约会会有些尴尬,不过有室友陪着就轻松一些了。”

  活动组织者易秋告诉荆楚网记者:“我们三个都是机电系的学生,班上一个女生都没有,就想组织这样的一个活动给大家一个机会相互认识。正好学校也在进行爱情公开课,也算是让大家在课后‘实践’。”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宣传处老师叶舜对记者说:“学生们在课余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一定是要抱着找交往对象的目的,而是可以让自己迈出一步去主动认识新的朋友,提高自己与异性沟通交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