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两初中女生离家出走到KTV陪唱 民警地毯式搜寻找回

发布时间:2015-11-27 08:44: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慧兰)两名初中女生,觉得外面的世界好玩,与家人失联一个多月,多亏阳新民警苦苦寻找,终解其家人心结。25日凌晨1时许,当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富池派出所副所长白健一行找到两失踪少女那一刻,问到为何离家出走时,“在学校里受约束,出来好玩”这样的回答让人无不多几分凝重。

  24日晚上8时许,富池派出所接到一名自称是武穴人的妇女的报警电话,她称其女儿小周与其朋友小陈已离家出走一个多月,近期曾在富池镇出现过,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富池派出所高度重视,当即与小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

  对方信息反馈:小周现年14岁,现住址为湖北省武穴市大金镇上周煜村。其朋友小陈,女,13岁,现住址为湖北省武穴市大金镇宋煜村。两名少女均为初中生,在武穴某中学读书,但是目前尚未找到与两人行踪去向相关的有效线索。

  民警在与小周母亲交谈时获知,小周曾因逃学与其发生过争吵,后来干脆离家出走了,没想到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点音讯也没有。

  当晚9时许,民警多方查找后获悉:上月底,两少女曾在武穴当地某KTV做过陪唱。根据此线索,白健深夜带队对辖区内4家KTV、4家网吧等娱乐场所展开拉网式清查行动,期间盘查人员50余人次,但均未发现小周及小陈的身影。

  一个多小时后,民警获悉,几天前,小周在富池镇玩耍期间,曾与该镇一朋友联系过,民警立马找到其朋友家,让其与小周电话联系。取得联系后,小周说她在阳新县城玩,便挂断了电话,并从此关机。

  当晚12时许,白健一行连夜赶到阳新城区,对数十家KTV进行地毯式搜寻,搜寻了1个多小时也没有发现两人的踪影。途经阳新夜市时,白健发现,虽然当时天气很冷,但是夜市依然人声鼎沸,呈现一派热闹的景象。于是,他灵机一动,决定去夜市转转!

  一连走访了五六家夜市摊,白健也没发现任何线索。正要前往下一家时,对面一家的大圆桌上围坐七八个年轻男女,吃吃喝喝闹得正欢,其中两名坐在一起、身材明显比同桌男女都要矮小的女青年的身影引起了白健的注意。

  白健先一个人悄悄走近,可是眼前这两位浓妆艳抹、拿着小香包、踩着高跟鞋的女子,除了脸部轮廓与身份信息照片有一丝相似外,怎么看也不像。

  突然,白健喊起小周的姓名,桌上一个女子本能地扭转了头……

  就这样,25日凌晨1时许,失踪月余的两少女终于找到了。

  据悉,小周、小陈均为留守学生。目前,两少女已由小周母亲带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