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13岁女孩与家人失联30余小时 民警半夜将其找回

发布时间:2015-08-18 08:12: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毕军 通讯员 于川 聂庆丰)8月16日2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民警带着张女士及其家人,驱车赶到大冶火车站附近某湾子将失联30多个小时的13岁女儿小丽(化名)找到后,大家焦急的心情才终于得以平静。

  16日下午16时许,小丽的母亲张女士和她的姑姑满头大汗地跑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办公点报警,称自己的女儿已有30个小时没回家了,且无法联系。

  民警了解到,小丽是黄石某初中的学生,从小就喜欢打扮,且能歌善舞,与黄石几所大专院校的“粉丝团亲友会”有往来。小丽的姑姑还告诉民警,15日上午,有个湖北理工学院自发组织的化妆社团在黄石国贸表演过,她怀疑小丽去了那里。于是,民警将小丽的照片发给该社团负责人,该负责人看后表示小丽不是社团成员,但答应他们会在微信朋友圈里发消息邀请“圈”中人一起寻找。

  当晚18时许,一位网名叫“星光”的女孩回消息称确实在国贸表演时看见过身着“粉丝装”的小丽,且她后来被另一名男“粉丝”叫走参加一个叫“木槿”的人的生日聚会。

  根据掌握到的信息,民警查找到了“木槿”的电话,但因其手机关机,民警只好通过电信部门找到其母亲的电话后才得以与她的朋友取得联系。经过询问,民警得知“木槿”的生日聚会结束后,小丽去了其大冶一名同学家中借宿。

  当晚23时许,民警驱车带着张女士及家人紧急赶到大冶火车站附近某湾子,在某居民家中找到了失联30多个小时的小丽。回到家中,张女士一直追问女儿是否受到伤害,均得到了小丽的否认。她说朋友和同学都对她很好,还有其她同学也在场,张女士的心这才落地。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不要轻易在外过夜借宿,出门一定要跟父母保持联系,时时处处报平安。同时,父母在子女的青春期要经常与其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关爱其学习和生活,关注其身边交往的同学和朋友,关心其身心健康和成长,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子女发生意外或遭到不法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