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黄石一高中生网吧内偷手机 民警QQ聊天劝其自首

发布时间:2016-03-09 08:21: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于川)高中生起贪念,在网吧偷盗一部IPhone6P手机。7日下午17时许,黄石市黄石港警方通过与其QQ聊天,成功劝其自首。

  6日晚20时许,李某在黄石市内一网吧上网时,将自己的一部IPhone6Plus手机放在电脑桌上,后发现手机被盗。于是他第一时间在网吧内查看了监控录像,并把小偷的偷盗行为与较清晰的样貌发到微信朋友圈,寻求网友的帮助。

  7日中午,在家休息的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治安大队反扒专班队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看到了朋友转发李某手机被盗一事,立刻将此事转告给正在上班的同事。

  民警得知后,通过调查发现,作案者名叫王某,是一名在校高中生。当日下午4时许,柯其学试着添加王某为QQ好友,欲劝其自首,且在不久后得到了王某的同意。

  在近1个小时的QQ聊天中,柯其学耐心、深入地劝说、教育王某,最终王某承认了自己6日在网吧内盗窃手机的事实,并主动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自首。

  经查,王某在2012年有偷盗前科。

  目前,王某已被黄石港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