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省盲用智能辅具推广和服务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5 09:15: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伦靖)5月13日,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全省盲用智能辅具推广和服务研讨会在武汉举行,研讨会由湖北省残联组联处、湖北省盲人协会、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联合举办,湖北资讯广播全程组织和主持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湖北省盲用智能辅具推广和服务研讨会本着“唤起社会对盲用智能辅具的关注,让更多盲人了解和使用智能辅具”的目标,为盲用辅具生产厂商和视障人士之间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会上,省盲人协会主席刘汉云、副主席吝健分别介绍了自身使用盲用辅具的体会和盲用智能辅具使用现状,智能辅具生产产商介绍了盲用智能辅具的研发、生产及推广情况,盲人代表分享了自身使用盲用智能辅具发生的变化,现场交流十分活跃。

  最后,省残联副巡视员杨霞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全省进一步推进盲人无障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倡导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盲用智能辅具推广工作,努力让盲用智能辅具走进盲人朋友的家庭和生活,让盲人朋友真正走向社会、融入社会,为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做出贡献。

体验辅具产品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大厅,并亲身体验了包括超声波导航盲杖、盲人雷达眼镜、环境无障碍语音导盲系统、安全智能救援系统等先进的盲用智能辅具。

  来自全国的多家盲用辅具生产厂商和湖北省各市州的盲协主席、盲障人士代表及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