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全面启动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10 15:14:06来源:荆楚网

  会议现场。通讯员 刘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航)8月8日,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会议暨辅助器具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副巡视员杨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慧芬详细梳理了“十二五”以来全省辅助器具工作发展的脉络,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对我省当前辅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辅助器具是广大残疾人工作的起家之业,是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基础,也是展示残疾人事业最直接最有效的工作项目,各级残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进一步提升认识,突出重点,开创辅助器具工作的新局面。

  陶慧芬强调,辅助器具的作用已经从民生工程向产业支撑转变,各级残联要结合实际,在辅具业发展方面率先发力,有所作为。她希望各级残联要紧紧围绕三个着力点开展辅助器具工作,一是要抓住国家辅具业大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二是要在战略上加强我省辅具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三是要重视辅助器具工作的创新。

  杨霞传达了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同志的讲话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的工作报告。她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辅助器具工作的发展。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任徐明辉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我省“十二五”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部署了我省“十三五”和当前辅助器具工作,并全面启动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工作规范化建设。

  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副主任王翔对《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规范化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深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总工程师范佳进对全会人员进行了辅助器具基础知识、适配服务与政策的培训。

  全省市(州)残联理事长和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和辅助器具服务站负责人以及参加全国辅助技术岗前培训班的学员共1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康复处处长唐利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