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残联、前海人寿情系洪涝灾区,传递人间大爱

发布时间:2016-07-12 09:52:23来源:荆楚网

 

捐赠慰问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江传明)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姜福村、世林村是省残联定点对口帮扶村。6月27日以来,阳新县连续暴风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三溪镇日降雨量最大,持续时间最大,造成损失最重。特别是在28日、7月3日两次来势凶猛的暴风雨中,遭受自1998年以来最特大的洪灾。灾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危大如天。湖北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直接拨付63万元支持三溪镇防汛救灾,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加大协调和指导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各方面全力支持抗洪救灾和群众安置工作。

  2016年7月10日,省残联、前海人寿在遭受暴风雨洪涝灾害的阳新县三溪镇举行捐赠慰问受灾群众暨“特殊党日”活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在捐赠慰问活动中,对三溪镇干部群众抗洪救灾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前海人寿爱心义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她强调在防汛抗洪的关键阶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整合各方力量,支持赈灾济荒、立政安民,为灾区恢复生产提供人力财力支持。她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挥优势,积极配合各村做好灾情核查上报等工作,争取更多的支持。她希望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正视灾难,提振信心,尽快投入到生产自救、恢复重建之中,开启脱贫奔小康的新征程。

  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慰问受灾群众

  前海人寿湖北分公司倪玲总经理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并向三溪镇捐赠20万元救灾资金。省残联离退休老干部杨有禄、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1万多元支持受灾贫困残疾人恢复生产生活。

  此次捐赠慰问活动既是为灾区群众送温暖,也是“特殊党日”活动,省残联各党支部书记及前海人寿员工经受了灾情体验,接受了民情教育。党员干部分赴受灾最严重的省残联驻点的高桥村、姜福村、世林村,入户走访看望慰问受灾的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油和清洁用品。对特别困难的受灾群众,将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对口帮扶,为他们提供生产生活上的支持。

  据悉,5月份入汛以来,省残联驻村工作队与驻点的乡镇及村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积极协助指导制定防汛预案及措施。从27日至7月11日,驻村工作队一直坚守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抗洪精神,先后组织转移群众420多人次,开挖清理渠道350多米,运送生活物资5000多斤,巡查水库河道值守达300多人次,所有村民从土坯房中搬到安全的地方,组织物资进村入户慰问受灾群众1600户,在被毁道路等危险地段设置警示牌210多个。由于预判准确,行动有力,及时做好防范及人员物资转移工作,在特大洪灾中,避免了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阳新县、三溪镇领导多次表扬省残联驻村工作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