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残联开展自闭症家庭援助计划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17:27:15来源:荆楚网
志愿者、家长、员工们合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江传明)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个国际自闭症日。3月31日,湖北省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湖北工业大学生活广场开展自闭症儿童家长援助计划交流活动。来自湖北工业大学和首义学院的青年助残志愿者,方寸感统特校老师、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社工以及憨豆咖啡馆的员工等50多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老师、志愿者等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主题“家,爱的港湾”,以融合为目标,通过专题讲座、捐赠慰问、亲子互动和合作交流等环节,向自闭症儿童家长和助残志愿者提供教学培训及服务交流,促进自闭症儿童家庭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融合。


憨豆公益咖啡厅员工在操作。

  省残联组联处处长黄杰现场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并向自闭症儿童赠送了文具。专业人士为志愿者、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康复服务讲座,在自闭症儿童康复与家庭陪伴、社区介入、支持性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观摩憨豆咖啡厅自闭症员工制作饮品、点心以及为顾客提供服务的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