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残联携手香港慈善组织向阳新县捐赠赈灾物资

发布时间:2016-08-23 08:09:19来源:荆楚网

捐赠仪式现场。通讯员 江传明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江传明)8月17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赈灾基金会救灾物资发放仪式在湖北省残联驻点的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文化礼堂举行。仪式现场共捐赠156吨大米,价值70.2万元,直接受益10000多人。

  救灾物资捐赠仪式由湖北省残联与世界宣明会联合举办。省残联、世界宣明会和阳新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三溪镇党委、政府领导以及高桥村干部群众近200人参加了仪式。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向阳代表省残联与三溪镇政府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向阳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关于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快驻点村恢复重建和脱贫奔小康进程。

  世界宣明会项目主任岳崧先生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对阳新县洪涝灾区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关怀,鼓励受灾群众团结一心、共度时艰。

  阳新县副县长陈新华表达了对省残联、世界宣明会的感谢。他表示将不负省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积极组织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克难攻坚,努力推进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的新农村。

  6月以来,阳新县接连发生多轮强降雨,导致各农业、水产、畜牧、林业等全面受灾,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3.75亿元。省残联驻村工作队所在地的阳新县三溪镇是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灾情发生后,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督导驻村工作队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安排工作专班实地考察灾情。7月10日曾下拨帮扶资金63万元支持防汛救灾,并先后携手前海人寿捐赠20万元、省助残志愿者总队捐赠25万元爱心物资。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现场为省残联驻点的高桥村受灾群众发放大米,并赶赴王英镇、枫林镇捐赠慰问,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