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工程学院学生闯入全国智能汽车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6-08-08 15:24: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何乐乐、许元风

  7月16-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恩智浦杯”(原“飞思卡尔”)全国智能汽车华南赛区的比赛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湖北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取得优异成绩,共获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全国智能汽车大赛已成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实践比赛之一,全国所有的985和211高校基本都会参加。它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得到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大赛华南赛区共有包括武大华科等重点高校在内的83所高校,37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8月17日, 获一等奖的项目将参加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湖北工程学院首次代表华南赛区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