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新一届“两代会”新增学生提案环节

发布时间:2016-11-02 06:28: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丽娟)10月31日,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大会(简称两代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全校各班分享和讨论学生提案,学校所有领导到会并做记录。

  两代会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团组织、学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团委决定在今年10月、11月举办第十二届两代会。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及实现学生的自主管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延续去年,本届两代会又加入了学生提案环节,鼓励学生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校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培养学生主人翁的意识,同时也促进学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学生满意的教育工作。同学们纷纷“建言献策”,积极发现身边的问题,同时主动寻找解决的途径。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对学生的提案适时进行点评,并对有争议和误解的提案进行解释说明。学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纷纷到各班教室参加会议并做好记录。

  本次会议之后,校团委会将经讨论完善后的提案汇总整理,并上交至学校具体部门或者负责老师,于11月中旬组织学校领导对学生提案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