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男篮夺得洪山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6-05-09 20:34: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但林、李单)5月7日上午8:30,一年一度的洪山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南湖体育馆拉开帷幕。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男子篮球队在教练王丹丹老师的带领下,勇夺初中组桂冠。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篮球队师生合影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篮球队参赛队员简介

  本次比赛历时1天半,历经小组赛、交叉淘汰赛共5场比赛,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男篮最终拿下冠军。其中,小组赛首战,以41:11狂胜和平中学;小组赛第二战,以36:15轻取地大附中,最后以D组小组第一昂首出线。在小组赛中,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男篮主要以锻炼队员为主,初二年级5位队员的区域联防、快攻等配合打得有声有色,迅速扩大了比分优势,锁定胜局,队员们也得到充分的锻炼。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男篮对阵和平中学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篮球队员上篮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男篮队员篮下强攻

  交叉赛的三场比赛都是硬战。第一场:华一初VS洪山初中,由于洪初有一位打全国U15的队员,赛前教练组做了充分的准备,安排队员积极防守,前三节大比分领先,最后24:11轻松获胜;第二场:华一初VS卓刀泉中学,卓刀泉中学是洪山区篮球传统强校,双方教练员斗智斗勇,双方队员奋勇拼搏,这是一场强强相遇的鏖战,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直到32:33,在第四节的最后2分钟,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男篮队员内线发力,以绝对的身高和技术优势连拿6分反超,让卓刀泉中学的得分定格在33分,最终以38:33拿下决赛门票。最后冠亚军争夺战中,华一初决战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赛前教练组对对手的核心球员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研究,队员在场上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贯彻教练的意图,迫使对方核心球员只能通过罚球得分,华一初一直保持比分领先直到比赛结束,最终以39:31勇夺洪山区篮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男篮队员快速推进前场

教练场外指导

加油鼓气

  杨国红校长上任以来,始终关心华一初男篮的成长;华师一附中初中部体育组齐心协力,献智献谋;此外,年级领导、相关班主任、家长大力支持华一初男篮的建设,教练王丹丹老师表示,将带领队员们朝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行。

大合影

胜利后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