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艺术小人才”唐墨杰回母校华师一附中初中部讲述成长故事

发布时间:2016-12-09 08:40:37来源:荆楚网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优秀毕业生唐墨杰分享成长历程。通讯员 郭伟秀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郭伟秀)作为华中师大一附中初中部第十二届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2016年12月8日下午,“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项活动成功举行。该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现华师一附中高一(15)班学生唐墨杰在笃学楼阶梯教室为初中部的学弟学妹们带来《我的成长故事》主题讲座。热爱艺术的各班同学认真参加这位武汉市“艺术小人才”一等奖得主的讲座。

唐墨杰与父亲唐从义、母亲花晓红早早作准备。通讯员 郭伟秀 摄

  “如果谁叫我对绘画的爱定一个期限,那不是一万年,而是实实在在的一辈子”,这是唐墨杰同学在自己的一篇作文中写下的对画画真实的情感。唐墨杰出生于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爸妈都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家里有浓郁的艺术气息。从小的耳濡目染也使他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时常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画展。有意思的是,虽然成长在这样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家庭,唐墨杰真正学习绘画还是进入华师一附中初中部之后,从李单老师的美术选修课开始起步,此前他并没有什么绘画的基础。唐墨杰说,李单老师总是对他信心满满。从激发他创作的灵感,到引导他绘出雏形,再到丰富画面,李老师不厌其烦的专业辅导,使唐墨杰的作品被学校在科技楼走廊上进行展示至今。此后,唐墨杰进入“开挂”模式,短期内迅速拿下武汉市、洪山区“艺术小人才”比赛绘画类一等奖,直至作为艺术特长生成功录取华师一附中高中部。

唐墨杰与学弟学妹互动。通讯员 郭伟秀 摄

  唐墨杰提醒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要处理好兴趣爱好和文化学习之间的关系。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1、合理分配学习时间;2、端正学习态度;3、树立刻苦钻研的精神。

  主持活动的李单老师,心情颇为激动。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初中部执行校长杨国红也在百忙中带领科教处周鸿武主任、主管周杨中原主任、副主管但林主任等现场助阵。唐墨杰的父亲、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艺术教研组长唐从义老师,唐墨杰的母亲、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工会主席花晓红老师对此次活动极为重视,早早地到场协助准备。  

周杨中原主任致辞。通讯员 郭伟秀 摄

  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周杨中原主任在致辞中说,学校举行系列讲坛活动已有很多次,由学生担任主讲的尚属首次。周杨中原主任说,唐墨杰同学走出校门之后,还能回到母校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故事,共享自己学习心得,也是一种爱校情怀的体现,也是一种反哺母校精神的体现。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像唐墨杰同学一样优秀的同学都能回到母校沟通交流,传经送宝。   

唐墨杰的初中班主任李红梅老师发言。通讯员 郭伟秀 摄

  活动的特邀嘉宾、陪伴唐墨杰同学三年初中生活的华师一附中初中部优秀班主任李红梅老师在发言中指出,不管是学习艺术还是学习文化知识,都需要坚持和积累。她寄语同学们:“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够含笑收获。”

杨国红校长向唐墨杰提问。通讯员 郭伟秀 摄

  杨国红校长现场提出了极具挑战性的问题:“为什么进入高中以后要担任高一年级心理部长,请说说自己的想法。”唐墨杰回答:“学习首先就要有健康的心理,希望通过对心理知识更多的掌握,不仅能够促使自己心理健康的投入学习,也能够帮助其他的同学、服务于同学,一起更好的完成学业。”

周鸿武主任为唐墨杰颁发证书并合影。通讯员 郭伟秀 摄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科教处主任周鸿武老师为唐墨杰同学颁发奖证并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