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安徽首个高校足球学院落户合肥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16 17:30:57来源:中安教育网

  12月16日,合肥足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合肥师范学院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等领导出席仪式。至此,安徽省内首家高校足球学院将落户合肥师范学院。

  合肥足球学院花落合师范

  据了解,作为皖中地区、省会合肥唯一一所设有体育学院的高校,合肥师范学院在认真分析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向安徽省教育厅申请在“十三五”规划期间成立“足球学院”。此举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并同意命名为“合肥足球学院”。

  作为围绕足球事业发展需要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培训、训练竞赛、产业经营为一体的二级专业学院,合肥足球学院以全日制本科生教育为主,通过运动训练专业招生或对口招生区足球特长生,计划到2020年在校生规模达250人以上,主要培养经济能力强、基础理论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足球人才。

  专门化培养定制化教学

  据介绍,该学院将结合学生特点,制定专门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分层分类培养策略,突出专项能力打造,在培养专精化的足球教师、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的基础上,组建高水平的足球队伍,促进竞技水平提升。同时,充分利用师资优势,设立跨学科、跨学校的“安徽省校园足球研究所”,协同开展系列足球专项研究,为校园足球发展提供智力资源与人才支撑。

  该院学生在获得教练员证书及教师资格证书后,将参与全省各中小学足球比赛的训练、比赛裁判员工作。在产业经营方面,学院将积极利用与开发场馆、人力、智力资源,组织培训、科技服务、竞赛组织与运营服务等足球经济增长点,全面对接合肥足球产业链、紧跟合肥足球事业发展需要,全方位助推合肥足球产业发展。

  省内足球学院蓄势待发

  “足球学院是高水平的专业教育,承担重要使命,在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王佩刚告诉记者,“成立足球学院,将有效解决中学足球人才的上升渠道问题;同时,还能吸引省外足球特长生,壮大专业人才队伍,促进校园足球的发展。”

  据了解,合肥足球学院是省内第一所普通高校足球学院,填补了华东地区没有足球学院的空白。为深化足球改革,安徽还计划在皖南与皖北地区有条件的两所本科院校分别成立足球学院,切实为我省乃至我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张秀明 实习生 周思颖 聂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