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文理学院学生荣获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7-03-20 07:41:3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珂)近日,湖北省第二十三届外语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湖北文理学院文学院李娜同学荣获非英语专业A组笔译特等奖。全省仅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文理学院4所高校的8名选手获得此项殊荣,特等奖获奖人数仅占参赛人数的0.5%。

  据悉,湖北文理学院在此次翻译大赛中共有14人次获奖,其中2人获英语专业组笔译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2人获非英语专业A组笔译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1人获优秀奖;1人获非英语专业A组口译优秀奖。这也是湖文学子近年来参加此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项赛事距今已有近30年历史,历届参赛人数总计逾20多万人,是湖北省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大赛分为英语类专业组、非英语专业A组(普通本科高校组)、非英语专业B组(独立学院、高职高专组)以及非通用语种组四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