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八小“成成少年”体验打铁 校长变成“女铁匠”

发布时间:2017-05-02 09:56:21来源:湖北日报网

师傅手把手传授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彭爱华、柯琴)2017年4月27日,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学生代表在赵云校长带领下,开展了以“打铁,做‘铁打’的成成少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光谷八小赵云校长尝试打铁

光谷八小少先队员尝鲜打铁

  同学们来到了武汉市江夏老街打铁铺。只见红红的钢板在师傅的锤打下,一个个变成了镰刀、锄头的样子。同学们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听师傅介绍打铁的方法。同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争相上去体验,在打铁师傅的指导下,赵云校长也认真地打起铁来,俨然成了一个女铁匠。

孩子们认真观察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转化成了打铁成品,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接着,师傅又为孩子们耐心地介绍了各种打铁工具的名称和作用,孩子们在充分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之外,还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纷纷表示这次的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很有收获。

打铁师傅喜获光谷八小吉祥物“成成”玩偶

  近年来,光谷八小的社会实践活动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出发,贴近学生实际,分别开展了“周末清洁家园”、“参观消防中队”“走进士官学校”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赵云校长说,希望孩子们体验生活,扩大视野,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