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八小“成成”志愿者走进荷叶山社区清除垃圾

发布时间:2017-06-26 12:18: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彭爱华

  6月22日早上,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的孩子们走进荷叶山社区,志愿清除社区垃圾。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通过了此前的选拔。大家头戴小黄帽,肩贴光谷八小“成成”徽章,手拿夹钳和垃圾袋,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当阳光向上的“成成”少年。他们有的来到路边花坛、有的来到臭水沟前,一丝不苟地把居民们随意乱扔的垃圾清理干净了。

  孩子们一边劳作,一边耐心地和社区居民解释:“我们是八小的环保小卫士,志愿清洁我们社区家园。”社区路过的人们纷纷为他们竖大拇指,慢慢地也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社区清洁出了一份力。孩子们以身作则,在清扫路面垃圾后,还给过往的行人提醒维护社区洁净,在展现小学生精神文明的同时,也带动了身边的人提升文明素养,从爱护环境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活动结束后,301中队的陈奥同学与大家分享实践感受时说:“天气炎热,环卫工阿姨实在是太辛苦了,我一定养成不乱扔的好习惯,还要监督我的同学和爸爸妈妈!”401中队祝月运用所学的名言来告诉大家:“只有用劳动换来的面包,吃起来才是最香甜的。”

  周末清洁家园活动,是光谷八小常态“成成”少年志愿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社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参与社会,交流沟通的机会,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