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光谷八小楚风画苑美术社团以迷人舞蹈传承农民画之美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卫华、谈艳敏 摄影 柯琴)2017年5月27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楚风画苑美术社团成员来到光谷第十五小学报告厅,参加东湖高新区2017年“六一”庆祝大会暨社团展演活动。

  活动中,光谷八小的孩子们将画在衣服、斗笠、簸箕、伞上的儿童农民画作为展示内容,以舞蹈的形式进行巧妙呈现。孩子们所穿的服装上有三组画,第一组正面是硕果累累的田园,背面是黄土地上丰收的景象;第二组正面是龙舟上八小吉祥物成成和动物们,背面是长江;第三组正面是现在的光谷建筑,背面是以往的光谷景象。八个簸箕、斗笠和八把伞上精美的儿童农民画作品,更是让人看得目不转睛,展演活动过程中掌声不断,气氛高涨,展示了光谷八小“成成少年”的才艺和风采。

  楚风画苑美术社团是光谷八小最具代表性的社团。在赵云校长基于儿童立场的办学思想引领下,社团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学校与黄州文化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邀请黄州文化馆辅导员李元生与农民画画家马艳荣多次来校讲座、指导,社团成员还赴黄州农民画馆参观,与黄州农民画家们交流,在国内各项美术赛事上已有不俗表现。